shiny云翳_空影

君に出会えて本当によかった
我爱的都是外攻内受。。。

【靖蔺】利刃 章二

对于我这种写了两三章就没有动力继续的人来说,更文就是一种煎熬。


我自己都鄙视我自己了,无奈自己开的脑洞跪着也要自己填完。。


更文继续。。有想写文的姑娘告诉我一声,我把我的脑洞给你。。










好在发现蔺晨的地方离萧府不算太远,还没等马在府门口站定,萧景琰就飞身抱起蔺晨,疾步向内屋走去,萧府的仆人惊讶看到自家主子怀中浑身是血的人,长发遮住了大部分的面容,只是隐约看到些许白皙的肌肤,也不敢多话,急忙去找镇里最好的大夫。这边萧景琰吩咐侍女们去准备些擦拭的清水,将蔺晨小心翼翼的放在床上,让仆人将外面的血衣除去。


折腾了半个时辰,才算是把血污清理干净,大夫告诉萧景琰,蔺公子身上除了箭伤之外没有什么大问题,只需上几副创伤药即可,但箭伤较多,深浅不一,恢复大概需要些时日。萧景琰谢过了大夫便差人将大夫送回。转过身走到蔺晨的床边,白日里没有细瞧,此时蔺晨紧闭着双眼,长睫毛在眼下投射出若隐若现的阴影,失了血色的皮肤更加白皙,作为一个男人,皮肤好的不像话。这样安静的躺着,反倒没了白日里的轻率。


“看够了没?”萧景琰正在愣神的时候,忽然听到一声沙哑的声音,这才发现蔺晨不知何时已经醒了过来,正笑眯眯的看着自己,“本公子是好看,你也不用盯那么久吧?”刚刚转醒的沙哑声音带着一丝轻笑,萧景琰尴尬的转过身,“早该知道本性如此,当时就不应该救你。”“开玩笑而已,对了,我的那堆药材没什么事吧?”蔺晨换上了认真的态度,焦急的询问着萧景琰,“自然是没什么事,已经交代人妥善保管了,只是我不明白,你看起来像是习武之人,自然应该懂得一些药理,为什么不用包裹里的药救急?”萧景琰走到桌边坐下,抬头看着蔺晨严肃的表情询问道,“那些是为一位友人准备的,前些时日他赶往了金陵,只是,以他的身体状况,怕是还需要些药材撑着。”蔺晨想起前些日子与梅长苏分别后,自己就赶往了边境,记得曾经在琅琊阁的古籍中得知治愈火寒毒的药材在这偏远的地方,想来碰碰运气,“没想到公子擅长医术,还如此重情重义。”萧景琰一脸意味深长的看着蔺晨,无奈箭伤不能转身,只能以一种非常扭曲的姿势转过头看着萧景琰,“你这是什么话?白日里那真是有损我睿智的形象,那实在是因为出门时没带足银两,想说能否省些,结果遇到了你,还莫名其妙的被人追杀,这下可好了,没有住宿的银两了。”蔺晨费力的辩解道,“你自然是可以把伤养好再行离开,需要什么只需吩咐一下就行。”萧景琰听到他如此说,也不免反思了一下自己是否过于莽撞。“那公子就在这里先休息吧,我就在外屋,有什么事差人叫我一声就行。”萧景琰起身离开,蔺晨看着他走出去的背影,若有所思的笑了笑。


这一下就到了天亮,萧景琰起床后,想起昨日救回的那人不知状态如何,于是起身走向里屋,因为边境常年潮湿的天气,里屋常备着炭火,还没走到门口,就听到一阵轻咳,萧景琰快步推开房门,就看见蔺晨斜倚在床边,拿着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书册看的入神,“公子怎么能起身呢?这伤还没好呢。”萧景琰快步上前,想把蔺晨按回床上,“没事,有伤自然是多动才能好的快些。”萧景琰无奈的看着他,心想这人怕是不会听自己的话,也就不再劝说,在旁边坐定,看到对方拿着似乎是一本医书,正聚精会神的看着,长发挡住了脸庞,不时地嘴里嘟囔着什么,起身倒了一杯茶放在旁边,便悄悄地出去了。


边境这些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骚乱,大体是平静的,现在不平静的,大概只有宫中了,不知道母亲过的如何,看着从宫中传来的消息,萧景琰突然觉得有些心烦意乱,这刚刚出现在麒麟才子,怕是又要掀起一阵腥风血雨了,不知道小殊在天之灵,会不会悲伤。


要说也是意料之中,第三天,萧景琰一打开房门,就看到了蔺晨在庭院中晃悠,看到萧景琰出来了,急忙跑过来,一脸探究的盯着他,被蔺晨盯得心里发毛,萧景琰厉声喝道“干什么?”吓得蔺晨一哆嗦,“没什么,只是听说萧七公子剑法不错,在下想见识一下。”原本想立即拒绝的萧景琰,想到这些天内心郁结荒废了武功,也就答应了蔺晨,吩咐侍从拿来随身的佩剑,便在庭院中开始舞剑。


“果然名不虚传,公子的剑法确实了得。”蔺晨笑眯眯的看着他,萧景琰听到蔺晨的夸赞,突然想起年少时和小殊一起习武,自己总是被嘲笑剑法太幼稚,每一个招式都暴露了心情,小殊不在的这些年,自己日日练剑,只希望能够图些心理安慰,却没想到剑法确实有进展。一股忧伤慢慢的涌上心头,剑法也开始有些凌乱,突然意识到很长时间没有听到蔺晨的声音,回头一看,发现他倒在门廊边,紧蹙着眉头,萧景琰急忙放下手中的剑,抱起蔺晨,触摸到他不断攀升的体温,不由得加紧了怀抱的力度,“怕是伤口感染了。”萧景琰一边念叨着,一边快步走向屋内。












为了虐而虐,我也是够了。。欢迎吐槽,过年给大家提供一个地方发泄一下情绪,反正,我是快疯了。。。

评论(6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