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iny云翳_空影

君に出会えて本当によかった
我爱的都是外攻内受。。。

【靖蔺】利刃 章一

新开的脑洞,不知道有没有相似的。


文笔渣,剧情渣。


狗血一大堆,如果坚持下去,请做好防雷准备。所以趁早选择好。


不晓得什么时候会更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萧景琰对于皇兄誉王和太子之间的较量是知晓的,尽管常年不在宫中,却时不时从侍从口中听到些传闻。想来自己也没什么心思,也没过多的放在心上。一直都是一些微妙的斗智斗勇,却在此时发生了意想不到的转折。








“太子和誉王近来似是为了同一人而焦虑不安。”侍从惯例的宫中汇报,萧景琰放下手中的书信,边境一切安好,有霓凰和多位将军的镇守,想来这些蛮人也暂时不敢轻举妄动。“是谁?”萧景琰抬眼问到,“据传闻,琅琊阁少阁主给了他们相同的锦囊,上面指的正是麒麟才子——梅长苏。”“琅琊阁,梅长苏。”琅琊阁萧景琰是知道的,被父皇发配镇守边境的时候,曾经途径那里,确是人们口中所说的仙境般的景色。“看来这次,太子和誉王是必要分出个高低了。”萧景琰叹道,“收拾一下吧,偶得空闲,陪我出去走走。”








边境的生活确是有些乏味,只是这样的生活对于萧景琰来说,再好不过,当初由于自己的坚持惹得父皇不悦,被派来这里,朝堂中的勾心斗角也确实不和自己的脾性,在这里,最起码,还能坚守对小殊的承诺。萧景琰漫步在街道上,原本只是因为小殊的忌日快要到了,想出来散散心,突然想起写字的墨和纸张也快没有了,顺道就买些回去。“小姑娘,你长得这般漂亮,这些东西就不能便宜些卖给我?”“公子求您别这样,这些都是自家手工做的,值不了多少钱。”萧景琰闻声朝对面的摊位望去,只见一位身着白衣的男子正拿着扇子调戏着姑娘,柔顺的发丝遮挡住了半张脸,看不清楚容貌,想来也必定不是什么正直之人,于是快步上前,拨开了男子拿扇子的手。








男子被突如其来的冲击力踉跄了一下,转身看向来着,只见此人英俊挺拔,眉宇间散发着正气,不由得扶额感叹了一声,萧景琰看清了男子的容貌,唇红齿白,黝黑的头发衬得整个人更加白皙,只是,在微风中若隐若现的耳朵上银质的耳钉昭示了对方轻浮的面孔,“公子,大庭广众之下调戏良家妇女,不觉得不妥吗?”萧景琰紧皱眉头妄想对方,“我只是想要便宜些买到东西,未觉得哪里不妥。”对方一副淡然的样子回应道,萧景琰深知和这种人讲理无用,准备让手下将其送至衙门。“哎哎哎.....你们要干嘛?”眼看有人要将自己擒住,白衣男子暗觉不妙,“衙门。”“不至于吧,不就是买个东西吗?我不还价了还不行吗?”说完,将银两快速的放在摊位上准备开溜,“站住,给这位姑娘道歉。”萧景琰厉声喝道,吓得白衣男子一哆嗦,“算了,公子,没什么的。”“不行,道歉。”“。。。对不起。”虽然不是很情愿,但是为了早些离开,也就没怎么挣扎。看着事情还算是圆满解决,萧景琰也就和随从买完纸墨回府了。








刚刚回到府中,便接到了几个小角色蠢蠢欲动的情报,萧景琰收拾了一下,便策马赶去营地,等到赶到了营地,事情基本上解决的也差不多了,看着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和将士们一起用罢晚饭后,萧景琰本想留在军中观察敌军的情况,等安静了再说,却耐不住旁人的指责,大家都催着萧景琰回府休息些时日,前段时间带领大家打得一场不算大的仗着实耗费了不少精力。于是,萧景琰便没有拒绝,策马回府。








回去的路上并没有特地加快速度,一来没什么要紧的事,二来想在这夜色中散散刚刚紧张的情绪,走到半程的时候,侍从突然叫住了他,“殿下,前方似乎有人。”萧景琰朝前面望去,在一处崖壁旁似有人在喘息,快马疾驰到他身边,却发现那人满身是血,听到有人接近,抬头望了望,看的不怎么真切,却也发觉是白日里遇见的那人,萧景琰认出了白衣男子,惊讶于对方的状况,却也若有所思的想了想这人白日的表现,侧过头,无视了那人气息虚弱的一声“真是巧。”的感慨,看到了他身后的包裹里露出的一些药材,犹豫了一两秒,还是将那人扶上了马,侧身上马,准备回府。“为什么要救我,怎么看,我都不像是什么好人啊。”白衣男子眼睛微睁,看着萧景琰,“我不清楚你是什么人,但我不能见死不救。”“呵,还真是心地善良。”沉默了不知多长时间,就在萧景琰以为对方已经昏过去的时候,怀里的人突然开口,“蔺晨,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就叫我萧七吧。”大抵是再也坚持不住了,怀中的人彻底失去了意识,瘫软了下来,萧景琰快马加鞭,朝萧府赶去。




・‥…━━━☞・‥…━━━☞


首先我要说,琅琊榜我基本没看,所以,文中出现的bug敬请谅解,就当做普通故事来看就行。。。因为bug可能多到不忍直视,如果有人喜欢,我会继续,欢迎大家多多评论~

评论(17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